今天我來給大家介紹一下八段錦八段錦堅持做對我們身體很有好處,可以達到恢復陽氣,走向光明的功效。。第一式,雙手托天理三焦,花的時間最多,應該為8分鐘甚至更長,而且現在還有繼續加長的趨勢,我感覺到此時為八段錦之精髓所在,我做此式,開始會覺得后腦發熱,漸至頭頂百會,到前額會慢慢變得涼些,又時麻有一條線從前額中線直到鼻尖,甚至人中穴,閉目有時感覺右腦光明左暗些,此式做完,前額出汗,甚感清涼,一般胸口也感清涼。此式要點,目平視,用意觀頭頂雙手,會漸感雙手空掉主要其擴胸作用,鍛煉肺部靜脈,慢慢做,會覺到肺部清涼。單手舉,對我可是很重要,我本來有胃寒的毛病,最近幾個月都沒什么問題,胃口還很好,全靠它了。此時亦可練力向后瞧,主要鍛煉人體大龍--脊柱,咋連感覺不到什么,堅持會覺到妙用,脖子兩側的肌肉厚了很多,脊柱也直了此式甚好,鍛煉腎臟,此時做完,會覺到頭頂清涼,腰部腎是舒坦,而且腰也柔軟了很多。怒目,很好的鍛煉眼睛的方法,但是最好再做些按摩動作,浴面,揉太陽穴,干梳頭,鳴天鼓,搓腰眼,摸擦各關節等,保健效果甚好因為眼睛盯電腦時間太長,有刺痛感,才找個功夫來練得(其實也不是隨便找的,我比較了很多功法,最后才根據大道自然至簡至易的原則,選擇了八段錦)隨著練習的深入,眼睛的問題解決了,如果看得時間長,就去練習一遍,回來立即眼睛清涼,神清氣爽。半年來,隨著八段錦的練習,出現過飯量大增,體重增加,肌肉變結實,腹部變小,身體輕盈(練習完八段錦后可以輕易跳上1.2M左右的臺子,而練習前基本感覺是身體發沉),到后來飯量小下來,皮膚細膩,精力旺盛,體型變得健壯,握拳有彈性,身上的小毛病慢慢不見了(比如胃痛,鼻炎也有好轉,原來彎腰的習慣也改好了,就是腳氣沒好,呵呵),到現在在練習的過程中慢慢能感覺到靜的感覺了。回顧練八段錦的半年,我最初也是對呼吸很實注重,但是太注重了,又感覺做功夫的時候不用以專心于動作,后來不管,慢慢動作熟悉了,呼吸也基本上定型了,感覺很奇怪,一、二、三式我基本上是吸氣時用力,到沖拳握時呼氣時用力,也不知道對錯,感覺很自然似的。現在我基本上練習一遍半段錦需要二十多分鐘,分析了一下,第一式,雙手托天理三焦,花的時間最多,應該為8分鐘甚至更長,而且現在還有繼續加長的趨勢,我感覺到此時為八段錦之精髓所在,我做此式,開始會覺得后腦發熱,漸至頭頂百會,到前額會慢慢變得涼些,又時麻有一條線從前額中線直到鼻尖,甚至人中穴,閉目有時感覺右腦光明左暗些,此式做完,前額出汗,甚感清涼,一般胸口也感清涼。此式要點,目平視,用意觀頭頂雙手,會漸感雙手空掉。翹腳尖,這個太重要了,我讀了很多文章,都推薦腳尖要常翹,其中機理雖不甚明白,但是效用卻是很好。《一代宗師》里,葉問說生活是一座高山;某甚以為然。在生活這座高山面前,堅守點好東西,是需要極大毅力的,也許這就是生活中的修行吧。蘇軾說:古之立大事者,不惟有超世之才,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。東坡在說自己呢,他是天才,也是有堅忍不拔之志的人,比如,他手抄了三遍漢書,雖然,他早已經會背了。像古人學習吧,學點堅忍不拔之志,不但對練功有用,對人生都有指導意義

 

WED989VI458EMLOEF44EF8EF


今周刊新客戶訂購價2020年讀者文摘苗栗哪裡訂2020年今周刊彰化哪裡訂休閒時尚雜誌新客戶訂購價
Fortune彰化哪裡訂 休閒時尚雜誌彰化哪裡訂 TIME時代誰誌40期+亞洲週刊12期,訂閱優惠! 免費全年網路查TIME? 國際書展國家地理雜誌台中哪裡訂 2020年TIME雜誌哪裡訂便宜 眼睛痠澀,又想閱讀時代雜誌?TIME時代雜誌,強迫閱讀、強迫進步? 2020年親子天下高雄哪裡訂 台時亞洲新客戶訂購價 美國天下雜誌哪裡訂 國際書展VOGUE高雄哪裡訂 國際書展讀者文摘苗栗哪裡訂 訂購遠見雜誌,送 1000商英字彙+上班族完美英文 E-mail 輕鬆寫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xk59kk53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